2022.03.12

早前到威爾斯問醫生是否需要做正電子掃描(PET-CT),因私家醫生建議做,但威爾斯的醫生說不用的直接手術就可以了(原本打算公立醫生轉介可以便宜一點😅)

我再次詢問私家醫生:公院醫生用了内窺鏡(?!)及觸診確認是甲狀腺腫瘤,建議手術切除,是否不需要做正電子掃描呢?診所姑娘回覆他們還是建議做PET-CT,所以我就去了私家診所轉介的醫療中心。

*PET-CT檢查前需要空腹6小時

要空腹當然是越早做越好!幸運地預約到早上9點~ 

跟著姑娘的指示,換衣服,打豆針,然後針口冲洗鹽水時我暈了-.-有記憶以來還是第一次暈針,可能太緊張(?!) 休息了一會就入隔離室,再被注射了一些放射性藥物,然後要喝水讓藥物運至全身後,再去小便然後才去掃描室做掃描。

掃描中要再打顯影劑,感覺是由針口附近的血管開始發熱至全身,然後馬上就過機掃描及拍照,拍照時要閉氣,盡量不要動。掃描完成後,姑娘會檢查身上的輻射判斷能否離開隔離室。

PET-CT (wholebody trunk + brain) $17,900

 

2022.03.15

醫生通知收到PET-CT的報告結果,沒有任何擴散及再次確認甲狀腺腫瘤位置。但公立醫院要9月才覆診,醫生擔心日後會有其他不確定因素建議我儘快安排手術切除。

問醫生不做手術可以嗎?T_T 醫生説我年紀輕(大部分患者都是中年才發現,本人才20多),因此絕對建議手術切除,除非是年紀非常大,手術後的康復也相對困難才會判斷不做手術較好。

本想選擇到浸會或中大醫院,但最快要到4月尾才有位置,而法國醫院3月尾就有期,最後選擇了到法國醫院做手術。

 

相關資訊:

正電子掃描

https://www.union.org/new/tc_chi/services/services_diagnostic_meinew2.ht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甲狀腺癌 正電子掃描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ceci 的頭像
    ccceci

    私の部落格

    ccce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