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03.29 (入院前一天)

手術預計入院3-5天,疫情下法國醫院入院前一天要交深喉唾液到醫院化驗部做核酸測試。

深喉唾液核酸測試:$240

由於手術前要禁食,手術後應該也要戒口一段時間,入院前一晚吃了超足料的部隊鍋😋

 

2022.03.30(入院第一天)

6am:開始禁食

8am:登記入院

法國醫院會提供一個生活用品包,包括牙膏、牙刷、洗頭水等。

每個床位配有一部電視,點餐亦需要經這部電視下單。用品包裏的耳機可以使用在電視上~

手術預計2pm開始,需要全身麻醉。入院後做了些基本測試及抽血,如有小便就交到收集處,之後就等手術開始。

*手術前一小時要換上手術的服裝

換手術服後一直在病床等候醫生,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呀,手術前醫生會來見我嗎?T_T

之後姑娘來對資料及再次確認手術時間,問我是否知道是王翰騫醫生及鄧立輝醫生幫我做手術,我:原來有2位醫生???...姑娘我現在知道了

不久後醫生們終於來了,主診王醫生以及另一位協助手術的鄧醫生再次解釋手術的流程,簡單來説就是順著頸紋開刀,把有腫瘤的左邊甲狀腺切除。手術中途會即時做冷凍切片化驗,再決定是否需要整個甲狀腺切除。(所以手術完成前我都不知道部分還是全個切除)

之後就入手術室做手術了,我的病房在2樓,手術室也是在同層。入手術室前姑娘會再核對病人資料和緊急聯絡人資料(我留了男友和爸爸的電話)。被推入手術後整個人都在震,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覺得冷,然後姑娘給了我一個暖氣管吹腳😂左手好像是在吊鹽水,右手是打麻醉,一打麻醉藥就是一股難以形容的感覺從右手傳來,大概數到6就無意識了。

醒來的時候聽到附近有男友及爸爸的聲音,但麻醉藥未散完全動不了。眼睛努力張開一兩次後也沒有力再張開,但感覺到姑娘把我轉回病床上的過程😂神智清醒一些後,男友說我手術做了足足6小時(原本預計3小時),手術中途又收不到任何通知,爸爸也下班後馬上趕來等。

原來醫生根據手術途中的左甲狀腺冷凍切片報告結果,決定把右甲狀腺也一同切除。副甲狀腺還是有保留的。

幸好是手術很成功,之後我就不斷地睡覺等麻醉藥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甲狀腺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cceci 的頭像
    ccceci

    私の部落格

    ccce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